AGRUMES

笑って泣いて歌って 花になれ

坑品超差段子手 没填完的坑被仅自己可见了

不用关注 能给您带来一些快乐就好


💗

属性:话痨老二刺猿 初恋追j☃️粉紫担

流火|空围

仔细想想发现大概有一个月左右没有写过空围了_(:зゝ∠)_于是用了很多梗来写了一篇(梗会在最后说(这次大概是尝试了一下新的文风(如果有觉得啊啊你写的好烂啦请务必和我说!(ooc瞩目勿代三!

*

推荐用bgm:梦花火/镜花水月

*

关于标题: 七月流火。出自《诗经》,指农历七月大火星西行,天气转凉。

*

宵時が夜を連れて 

君と見ていた空を

暗く染め上げる

小さくなった音の先に

*

soraru最近总是做着一个相同的梦境。

浅紫色的天空,拥挤的欢笑着的人群,延伸到地平线另一端的暖橙色的灯光。

自己身着深蓝色的浴衣,牵着另一个人的手。

然后听着他故作夸张地喊叫着看看看是花火,看着没有完全暗下来的天色中绽开的花火盛开时夺目过夏夜的星空。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抱住了身边的那个人。

醒来时发现自己睡姿奇特并且抱住了棉被,归咎于刚刚开始工作太累于是半夜做起了春梦。奇怪的是根本想不起来梦里那个对象到底是长什么样的。

于是自行设定为巨乳美少女。

于是幸福的soraru开始了他作为实习医生的忙碌的一天。

*

风吹けば 梦のまにまに  

行く宛のない仆は歌う  

梦花火 空の彼方へ

*

午休中的soraru被主任差使到病人食堂去巡视,一边无声地抗议着欺负新人一边踏入那块区域的时候下意识地感觉一凉,一方面是空调冷气的原因另一方面更是由于那些面如死灰的病人们。表情和动作无一不散发着“好难吃”“好寂寞”的信号。

这样就让soraru很快地注意到一角吃相夸张仿佛自己在吃着山珍海味的白发人类,以为是一个慈祥温和却无依无靠的长者于是走过去想要陪伴他,坐到他对面才发现这是个面容姣好的年轻人。

“咳…”尴尬地用拟声词开了话头,“很好吃吗?”

“总比一个人在家吃杯面好啦,不过其实杯面也很好吃的!”说了和发色一样奇怪星球的发言,然后继续津津有味地消灭着医院里500円一份的糟糕伙食。

不知道为什么soraru开始有了如果和这个人一起吃饭的话一定能吃得很香的想法。

但是社交障碍如他却根本不知道怎么继续开口,看着对方吃完然后开始收拾也准备去自己的临时办公室小眯一会。准备离开的时候才再一次听见了对方如同春季很快融化的暖雪般的声音:

“我叫mafu,是神经内科的住院病人,谢谢你陪我吃饭,如果不嫌弃不麻烦的话以后也请陪我吃饭好吗?soraru医生。”

“其实是实习医生,”没有注意到对方是怎么得知自己的名字的,大概是看了胸牌吧,这样吐槽了一句以后认真地回答道,“好的。”

*

ずっと ずっと 梦を见ていた

やっと やっと 君を见つけた

*

明明两个人都不带交际花或者自来熟的属性却意外地谈得开,也许是因为soraru是个业余歌手而mafu是音乐大学的休学生,爱好相似年龄也相近。

经过了几次在食堂压抑的气氛里吃饭以后,mafu在soraru之前提出了到天台上吃便当的建议。虽然是大夏天的高温可是仅靠着晴空和一丁点假想的自由感也能让两人大汗淋漓地呆一中午。

后来这午间限定的交流又演变成了mafu没有检查且不想睡觉的时候就跑去围观soraru工作,一脸痴汉美其名曰反正也没事干不如学点新知识。

soraru虽然吐槽着真是比第一眼看上去的乖巧要黏人太多却还是没有把他赶出去。也有可能是因为mafu有的时候会在未开口之前就说出他同样的想法,像是知音那样。

soraru没有想过去问更多的联系方式,直到某天中午到处都找不到那只白发生物,拿着餐盒一个人躲回办公室的时候才突然反应过来好像连住院房间号都没问过。更不要说是推特,邮箱地址,家庭住址…知道了也没用吧。

恭喜出院都没说倒是真的不太够朋友了。这样怅然若失了一阵子。

然后在回家的路上被换上了日常中二披风的mafu拦截了。“…你怎么在这?”惊吓到失去了毒舌力,表面上却还是波澜不惊的表情。

“因为搬家的时候发现soraru桑是邻居啊,就跑出来迎接啦!”回答者也说的非常理直气壮。

隐约记得原本的邻居是个有点刻薄的中年妇女,换成mafu大概也挺好的:“你病已经好了吗?”

“嗯元气元气!今晚出去吃饭吧要soraru桑请客!!”mafu说着还夸张地摆了个姿势,于是被感到羞耻的soraru拖进房门前的小巷口,他无奈地掐着太阳穴:“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恭喜出院,以后作为邻居也多多指教了,然后你快去把这身行头给换了!”

mafu点点头飞快地蹿进房间里,咔嗒一下关上门然后整个人靠着门就这样滑倒到地上,打开手机显示时间,7月15日18:35pm,时间正好。

然后就这样等屏幕暗掉对着那片镜面挤出一张完美的笑容。

*

夏の夜には浴衣を着て はしゃいだ帰り道

またね と离す手の 距离が无限になる

君が好き 君だけが好き

*

之后的一个月mafu才真实展现了邻居同居的粘着力,白天一开始跟着soraru去医院上班说是有曲子要找灵感,后来被赶回去“你也真是不怕从医院里面沾染点病毒明明病刚刚好抵抗力也这么差”。然后soraru每天回家都能吃上点mafu照着食谱捣鼓出来的黑暗料理。

晚上一开始是借浴室“好像没有热水了”后来干脆“一个人睡很寂寞的啊”这样直接的搬过来,不肯睡客房目标直指soraru的床也不肯让soraru打地铺。

一开始出手赶mafu的时候soraru忍着不去看他委屈的表情说着“那你租的隔壁的房子不是根本没意义了吗”,可是收到了很轻声的“至少是soraru桑的隔壁啊怎么会没有意义”之后又心疼这个孩子是不是真的没人爱了所以一直缠着自己把自己当作生活。

然后就靠着这些最初的心疼接受了mafu一直在身边的设定。不是挺好嘛,反正自己一个人也是过日子。

殊不知接受了这些纵容的mafu在夜里看着soraru的睡颜微笑然后又无法抑止地哭泣。

明天就是8月15日了。

*

「はぐれないように」とつぶやいて

僕の裾をつかんだ

静けさがずっと続いたような

あの夏空の下

*

“去看花火大会吧,去参加夏祭典吧。”被这样说着才反应过来夏天已经快要终结,大概是因为有人陪着所以才会感觉这个夏天十分短暂。

soraru答应了mafu的请求然后第二天就收到了一件全新的深蓝色浴衣,看见他穿着男款很少见的深红色浴衣转着圈鬼使神差地评论了一句“很好看”,听着他用软糯糯的声音回答“soraru桑喜欢就好啦”,就像有小爪子直接搔着心脏一样的感觉,又觉得是不是有哪里已经在自己没意识到的时候改变了。

两个人走上街道的时候已经都是兴奋的情侣和高中生推推攘攘。因为害怕走散mafu扯着soraru的袖子于是soraru干脆反手牵过mafu的手,看着他撇过头装作看风景耳朵尖却慢慢变红觉得心情愉快。

大概这就是喜欢了。看着梦境里熟悉的景色愣住然后再看向身边笑得很开心的人这样得出了结论。

「ねえ

夢花火 灯れ 赤白黄色

僕とあの子の間で

目を塞いできたその全て

今 思い出させて」

这样哼唱出来的mafu突然转过头来问soraru:“soraru桑信不信前世今生?”

带着笑意摇头。

“果然不信啊,soraru桑可是不相信鬼神之类的存在的奇怪人类啊,不过看在你承认了mafu至高神设定的份上就饶恕你了!”

“噗,明明就是个可恶大学生。”

“可恶社会人没什么立场说我!”

松开牵着的手,mafu走到soraru面前,郑重地宣布:

“来世我也会一直缠着soraru桑的!”

“那还真是求你放过了。”

*

君が好き 君だけが好き

确かめ合えた あの日はもう

*

花火绽开了,在还没有完全变黑的天空中。

“看看看那个爱心形的像不像屁股!”“你这么喊一辈子都找不到女朋友哦!”“找不到就找不到我不是有soraru桑了嘛!”“恶心!”

这样进行着没营养的对话,却没像梦境里那样抱住身边的那个人。

直到看他没看清路差点被挤摔倒才将他猛地往怀里拉。

一直走到天完全暗掉花火也不再闪,mafu突然说“我们就坐在这里等一会好不好”。然后不吱声地呆坐在草地里很长时间。

夏末的深夜温度降得很快于是soraru挨得离他更近了一点:“你是不是逃出医院的?”

“…为什么,会知道?”

“我去问过神经内科了,护士们都说…”

没有这个人的存在。

“嘘。”

“?”

“等会我就告诉soraru桑我的秘密,

“…等到今天过去的话。”

*

今は 触れないものや忘れたものを

ひとつ ふたつ 数えていく

水に写る月の色とか

あの細い指先とか

夢のまにまに

*

mafu不是第一次见到soraru。

准确的说,这不是mafu见到的第一个soraru。

这是第几个呢?已经记不起来了。

但是对每一个喜欢的感情都是真的,都不是假的哦。

mafu见到的第一个soraru在食堂没有和mafu有那个所谓的午间约定。所以之后的交流也近乎变为了零。但是第一个soraru来了mafu的病房。

他告诉mafu不要害怕针筒和药物,他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

他知道mafu出院了以后经常去mafu家里给他烧饭。

他也不知道mafu得的是绝症因为无法治疗所以才出院了。他也陪mafu从相遇的7月7日呆到了8月15日。

然后他死掉了。他是因为mafu的约而一起来看花火然后被违反交通的汽车撞死了的。

明明mafu也死了可是mafu又活过来了。

mafu真的有超能力哦,但是肯定是会给周围的人带来不幸的超能力。

时空穿梭。只要能救一个人就足够了。

mafu回到了和soraru相遇的那天遇到了第二个soraru。鼓起勇气搭话于是熟悉得更快了。

故事进展顺利,其实又好像无限循环。连结局也一样。避开了一辆车又会遇见高空坠物,又会遇见踩踏事故,又会遇见抢劫犯。

时空穿梭。却只有自己在过程中被温暖在结局被伤害然后全部重来。连救一个人都做不到。

“可是我这次做到了哟!这次soraru桑不会再死掉了。”这样露出了一个惨白的笑容,“…好开心,这样就可以结束了吧。以后再也不见面也没关系。就当做是听了一个鬼故事吧。”

“我也有话要说。”一直沉默着的soraru突然认真地看着mafu,“之前的soraru都没有和你说过吧,他们是喜欢你的。”

“或者说,我是喜欢你的。

“所以别自责了,死亡说不定真的是命里注定的事。

“别再去找下一个soraru了。”

*

梦花火 仆を残して

消えていくのですか

*

mafu扑在soraru怀里然后突然感觉对方开始消失一般地发着光变为粒子,瞪大了眼睛然后眼泪掉了下来。

*

抱歉mafu我也骗了你,刚才你差点摔倒的时候我把你的手表拨快了半个小时。

*

这下真的是再见啦。

*

请不要去找下一个soraru了好吗,只是我的私心。

*

因为下一个soraru应该也会爱上你吧。

*

夏天,结束了呢。

fin




自己写的第一个be写到最后不知道在写啥(nitama
用的梗是阳炎(死两个,其中一个带着超能力x复活
和魔法少女小圆里面小焰的能力m(._.)m

感谢看到这里。

评论(3)

热度(45)

©AGRU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