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RUMES

笑って泣いて歌って 花になれ

坑品超差段子手 没填完的坑被仅自己可见了

不用关注 能给您带来一些快乐就好


💗

属性:话痨老二刺猿 初恋追j☃️粉紫担

时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suzuneru

*だから お愿い そばに置いてね

今はあなたしか爱せない

标题向邓丽君致敬。*



@铭溯 的点文w

第一次写suzuneruOOC有!勿带入三次元!

全架空×时间规划局世界观(欢迎吃我安利×



p.s.因为私设比较奇怪所以可以先看评论,我把世界观解释一下(你烦






・ω・ω・ω・ω・ω・ω・ω・ω・ω・ω・

时间即是金钱。

不是可以随口荡出的名言而是这个世界残酷的规则。

时间之轮从二十岁解锁,二十岁后,相貌声音都不再改变,唯有左手臂上闪烁的数字倒计时着终结。





*

neru初遇suzumu是两人十九岁的冬天。

阳光明媚,即使是忙碌肮脏的贫穷区的住户也放慢了赶活的脚步。neru用手捂着眼睛用不大的声音倒数着秒数,漫不经心地思考着那几个熊孩子这次又会躲到哪里去,睁开眼的时候被一头凑得极近的金毛闪瞎了眼。

那个人露出一个狐狸般的笑容然后说道:“我可以加入你们吗,hide and seek?”

“…你是?”面对着高自己一个头多的“不良”有点犯懵,但语气还是维持着冷静。

“哦忘了介绍了我是刚搬到这一块的suzumu,请多多指教。”

因为稍微有点社交障碍所以对自然熟的第一印象并不好。对方不知道是直觉准还是智商高很快就找到了躲得很刁钻的孩子们并且和他们打成一团,第二轮游戏开始时neru已经有自己干脆回家去看书把照顾街区孩子的兼职交给他算了的错觉。

然后眼睁睁看着他直愣愣地面对着蒙眼倒数中的孩子找不到可以躲的地方。这人是蠢吗。

于是从藏身的橱柜里爬出来然后把suzumu拽进去。对方只一秒就反应过来揽住neru往橱柜深处挤顺便在他耳边轻声说“谢啦搭档”,让他气得想直接把这个人踹出去。

成功地熬到这轮游戏结束的最后一秒,赢家neru刚想宣布时间已晚都散了各回各家,赢家suzumu却站出来说我们来玩最后一局吧这次我来当鬼。

怨气很重地把自己重新塞回熟悉的角落,neru突然发现橱柜真的挺大的以至于一个人躲在里面觉得空空的。

光线一瞬间照进来的时候neru还在发着呆,抬头对上suzumu怎么看怎么觉得狡猾的脸:“你还真喜欢躲在这里啊,捕捉!”

“也就第二次嘛。”气鼓鼓地吐槽着。





*

几乎整个寒假就这样泡在孩子堆里面,到了快要迎来春天的时候suzumu已经对neru家熟门熟路。开学前的某一天兴致勃勃跑到他家里说要开始赶作业了,却绝望地发现neru的作业本也是一片空白。

“诶怎么这样!neru不是好学生吗这和人设不符啊!”底气十足地控诉着。

“反正只要保证成绩就行了作业无所谓吧,”十分冷淡地翻着手中的书,“不要说我和人设不符,你这头金发却完全不是不良才不符。”

“我是不良啊。”完全没有说服力地反驳,然后使出搔痒攻击后neru才含着泪棒读:“我懂了我懂了你是不良,不良先生快点放开我。”





*

开学后再见面时neru没能一眼认出suzumu来。

“这是因为黑发的suzumu实在太…乖巧了。”这样解释着,却得到了对方夸张的演技“呜呜呜明明就是neru完全不在乎我”回应。

从四月中旬开始suzumu频繁地翘课,这件事隔壁班的neru也是一周后才注意到。内疚着自己是不是真的太不在意友人了,在一堂音乐课终于捕捉到了出勤率低迷的suzumu。

“我投降我投降!”一边这么惨叫着一边被neru拖到小角落。neru认真地质问“你旷课去干嘛了”以后因为突然想到自己好像没什么立场问这些于是声音也一下子软下来,仰头看着对方英气的五官然后不确定地问着:“你是不是瘦了好多?”

“诶有吗?那有变帅吗?”suzumu摸了把自己的脸照旧是欠扁的语气,换做平时肯定已经会被neru“我不认识你”的眼神攻击了,可这次neru表情凝重地望进他的眸子望到他心虚地开始结巴:“neru我没事啦…多吃点就长回来了。”

“你还有多少时间?”

“诶?”

“你是什么时候成年的?”

“3天前。”

因为neru太严肃所以乖乖回答的suzumu,和因为完全没有注意到suzumu时间解冻,现在的生命只剩下倒计时而自我厌弃着的neru。

“好啦我招我全招!”实在受不了这样凝重的气氛而做出投降姿势的suzumu,把neru拉到空教室揉了一把他的头然后把他按到座位上,面对面坐好后开始解释:“我是3天前成年的,但因为害怕在那个危险的日子没找到活干直接时间清零死掉所以提前去打工了…”

“那你的父母…”

“我没有父母,算是少了一个依赖也少了一个惦念吧。不过就算是这样提前打工也果然不能支撑以前那样的开销了,所以我现在一天只吃两顿,大概是有点起到减肥的效果了吧?”

“…不要笑嘻嘻地说这种话。”垂下头以防被suzumu看到微红的眼眶,“如果找友人帮助呢?”

如果找我呢…?

“这不是长远之计,大家都生活在这个贫穷的街区,时间流转只够二十岁以上的人平均每人分到24小时…只能靠自己活下去吧。”放缓了声音竟然也让neru有种这个人很温柔很可靠的感觉,乘机靠近又揉了揉他的头,“不过谢谢neru能发现我,以后我会来蹭饭的哟!”

“滚!”再摸头就要长不高了#






*

夏季,neru成年礼的夜晚。从一大桌子家人祝福和担忧的目光里逃出来,漫无目的地走在空旷的街道上。

之后到毕业之前自己都要依靠家人流转过来的时间存活,然后毕业以后又能苟延残喘多久呢,这样想着便想到了那只狐狸,明明很不靠谱的样子但真的仅靠一己之力活到了现在并且能够做到兼顾了学习和打工。

当想着的人真的在面前出现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大概是在做梦吧。

“neru生日快乐哟,临时才知道都没有准备礼物就先欠着吧!”

“…”

“说起来现在去学校不知道能不能翻进去,在天台上看夏季大三角一定很爽啦!”

“…”

没有得到回应却继续喋喋不休着,气氛僵持在半空中直到neru抓住suzumu的衣角然后把额头抵在他的后背上:“suzumu怕不怕死。”

“怕,”感觉到背后的温热于是没有转过去而是将视线投注向了天空,“但是成年是一件值得恭喜的事哦所以neru别难过。”

“…”

“neru?”最终还是有点不放心地转过去揽住对方的肩,然后看着对方抬起头虽然眼角微红却带着笑意:“那我岂不是长不高了好难过。”

“噗!”这可是suzumu式笑话禁止抄袭啊。







*

neru已经有一周没有见到suzumu了。

起先以为只是日常的翘课,但四处打听不到半点关于他的消息。

家里没有人,邻居没有目睹他的出现或是离开。

没有家人的独自一人来到这个贫穷区的孤儿suzumu其实也确实没和几个人产生联系。

等到第二周开始的时候决定乘着课余时间搜索这附近不常去的角落,结果在同样搜索无果的某天在某条小巷里发现了已经开始发臭的尸体。

左手臂上的倒计时清零了。

因为没有了时间死掉了,却无人问津。

和家人聊天时旁敲侧击着关于这样的事,得到了喟叹和“其实这样的事时有发生”的回答。

头一次被真实的死亡的恐惧感扼住了喉咙。

请千万不要有事啊suzumu,请明天就出现。

如果可以的话,请现在就出现。






*

suzumu失踪的第三周,学校把他的鞋柜清空换掉了标签给了一个新来的转校生。

suzumu消失的一个月,neru开始做噩梦。

每天晚上的相遇和离别,风雨交加的背景。

因为太害怕于是躲进了当初捉迷藏的橱柜里。




*

真的很空呢。这么想着用双臂环住自己。

睁眼就是一个崭新的黎明了,没关系,没关系。





*

“你还真喜欢躲在这里啊,笨蛋neru。”

是做梦了吗,这次倒是和原来的都不一样啊。

“不是梦啦!”看着neru有点迷离的眼神不爽地扯住他的脸往两边拉,直到他大喊着“放手啦痛!!…诶不是梦?”

“本大爷回来了还不快出来迎接?”

“你…你还有多少时间?”突然想起了什么拽住suzumu的手臂然后把衬衫长袖撩起,最后三位显示着还有不到五分钟的生命。

“你才是笨蛋吧这个怎么弄的!!”neru一下子激动地快要哭出来握住suzumu的手就想把自己显示还有12小时的时间流转过去,然后被对方用右手牵制住:“没事啦。”

“什么叫没事!你傻吗还剩下五分钟诶!!快点放开我的手,我把时间给你!”

“我…”“我这几天到处在找你,看到那些横尸街头的人就祈求着千万不要是你!然后你回来了只剩下这么点时间,我不要你死啊!每人六个小时一起死也可以!”打断了suzumu的话,语气急促到带进了哭腔,“你放开我!!我不许你死!!!”

“笨蛋!”情急之下直接把大力挣扎着的neru壁咚了,看着他涨红了脸大喊大叫着又直接封住了他的嘴,一吻到将近窒息才拉开距离给了他一个爆栗子,“笨蛋neru你好好听我说话,”

“这几天我是去为一个组织打工了,因为任务很危险而且要保密所以就一直没有回来,”

“关于我的时间,任务完成的很顺利所以老板也很慷慨。”说着将自己的袖子彻底挽起。

“一…一百年!?”

“但是我只需要五十年就足够了,想要和你活一样的岁月。”

这一点我们的想法倒是意外得一样呢。



fin









所以有空/看不懂欢迎看评论世界观解释。

感谢看到这里!

评论(4)

热度(30)

©AGRU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