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RUMES

笑って泣いて歌って 花になれ

坑品超差段子手 没填完的坑被仅自己可见了

不用关注 能给您带来一些快乐就好


💗

属性:话痨老二刺猿 初恋追j☃️粉紫担

S•K•Y

食用须知:

cp:甘党加湿器

私设魔术师x花店老板

一年前的老坑,he but烂尾预警orz

ooc瞩目勿代三,总之先填掉了但是真的写不出很好的感觉呜呜请不要打我…【

 

 

 

 

0.

天月把包装好的花束递出去的时候不断地对自己说,冷静,不许颤抖,不许表现的有什么异常,对方不过是你众多常客中的一个,只不过兴趣相投你们才聊得比较多罢了。

 

然而他刻意低垂的视线还是忍不住往难得加上的祝词上瞟去:

 

「S·K·Y」

 

 

1.

天月是一家花店的老板。

 

将这家街角的小店简单地概括为花店恐怕并不准确,不仅做着新鲜花卉的买卖,小店里还摆放了一排座椅和最新的杂志,柜台上的招牌仔细地标明了手作甜点和咖啡的价格,顾客群也多半是女学生和白领。

 

“所以说月月你其实开的根本就是咖啡店嘛,都没什么人来买花诶,”好友mafu一边端起杯子一边进行着例行吐槽,话语在一半断掉,“呜哇好烫月月你搞谋杀啊!行行行我知道了啦,月月有少女情怀从小就梦想着开一家花店…好啦别瞪我啦你的那位顾客来啦!”

 

正举起一本杂志打算敲打和他开着玩笑的mafu的天月几乎是条件反射般地原地颤抖了一下,然后小跑着回到柜台后,整理好慌张的表情,对着门外露出最大的笑容:“欢迎光临!”

 

高挑的男人也几乎是同时推开玻璃门,清亮的声音说着:“抱歉打扰了。”

 

 

2.

伊东歌词太郎是一位魔术师。

 

但大概看着他的日常服饰根本联系不到他的职业,白衬衫和洗得褪色的牛仔裤与魔术师应有的黑色燕尾服相差十万八千里,唯一能够增加个人神秘色彩的恐怕只有一个随身携带的狐狸面具。

 

魔术师到了现今已经濒临灭绝,几个传人要么因为忍受不了低薪跳槽,要么顺应市场研究新花样,兢兢业业地维持着师傅的“手艺”的伊东就这样一天一天巡演着却到了快要带着家里的两只白猫一起被饿死的境地。

 

将最后的钱用于购买猫粮,自己则选择炒家养芦荟混过一顿。在某个夜晚路过了街角的花店,看到正拉下卷帘门准备关店的天月,并且谜一样地凑上去对话:“那个…您是花店老板吧,请问如果我把观赏用芦荟拿来吃的话应该不会有事吧?”

 

 

3.

要…要报警吗?

这是天月面对说着奇怪话的男人的第一反应,然后借着月光看到了对方怀里毛绒绒正在扭动的东西:“喵~”

 

“呜哇…”向后躲避的动作因为撞到卷帘门而被生生停止,正好和一双异色瞳完成了对视,“是…猫?”

 

不等对方回答又慌张地补充:“等一下,你不会是动物贩子吧!”

 

“诶…不是啦不是啦,”伊东将包裹在自己外套里面的两只小生命都揪出来慈爱地顺着毛,“别看我这样其实我的正业是魔术师来着,他们是我最好的伙伴,mimi和pon。”

 

猫咪们在被叫到名字时乖巧地回应着,三双漂亮的眼睛盯着“被逼在墙角”的天月:好饿qwq

 

“呃…”大概是同情心作祟或者是家里也养着狗和猫的缘故,天月摸索着自己的财布迟疑了一下做出了决定,“这样吧,你给我变个魔术,作为回报,我就请你吃拉面。”

 

 

4.

天月第二次看到伊东歌词太郎的魔术也就是时隔几天的事,男人站在临时搭建的小舞台上,换上了一套崭新的西服,轻轻地打了一个响指,被请上前的观众手中就出现了一朵花。

 

唯一和那天晚上一样的大概是那一瞬间高傲起来的眼神和紧接着的把它打破的巨大笑容:“那么这位小姐,您要不要把它给买下呢?”

……

 

“哇鲜花的营业额翻了一倍多,真不愧是帅哥广告效应…不过歌词太郎桑你也是就敢这么直接了当地叫女孩子买花诶…”演出结束,天月一边缩在柜台后面做着会计工作一边和正在脱外套的伊东吐槽着。

 

请魔术师来店内表演也不过是突然的决定,一开始大概是同情心和想要帮一把占了多数,但结果却是自己的小店从未有过地爆满,单是做甜点就足够天月忙到天昏地暗。

 

盘算着要不干脆就包三餐让对方成为正式员工,开口之前却听到伊东带着点愉悦的声音:“说起来,真的非常感谢天月君,这两天去应聘的剧团刚才说要招我了!果然是遇到天月君以后运气也变好了呢!”

诶…

 

“等到赚了钱以后也要请天月君吃饭呢!”

诶…

没能开头的邀请就这么被一如既往的大笑容挡回了肚子里,一边是大脑重复下着指令这不是一件好事嘛作为朋友你快点说点祝福的话啊,另一边是负载着心脏的胸口不可抑制地感受到了莫名的窒息。

 

 

5.

“月月你也太没精神了吧,要不是我顺路来看一下你你是不是今天就在床上不起来了。”

 

天月漫不经心地搅拌着手中的咖啡,耳边mafu抱怨的话语有种催眠曲的错觉,视线飘过空荡荡的店内——因为开门晚了所以已经错过了假期里把这里当作是休闲地的第一批学生——和昨天热热闹闹的样子对比过于鲜明。

 

这几天的一切就好像是一场梦一样,遇到一个宛如穿越过来一般的魔术师,和他在拉面店里因为聊宠物而变得熟稔,一时兴起请他到店里来表演魔术,又得到一个非常归于现实的结局。像是在街上突然遇见的久违的朋友一般,虽然说着“下次聚聚”这样的客套话却连联系方式都不记得留。

 

不过是平凡生活中的一点小插曲而已嘛——

 

“抱歉打扰了。”

 

还没开始准备遗忘,那个声音就和着开门的风铃声响起:“那个,我想买一盆比较好养的盆栽。”

 

伊东面对着天月的惊讶表情又急忙补充道:“是因为之前不都吃掉了嘛,还是想在家里养点植物什么的。”

 

 

6.

“抱歉没想到会留得这么晚,还麻烦你帮忙搬运和整理了新到的货。”天月一边检查卷帘门是否锁好一边对身后的伊东道歉,“要不作为感谢我请你吃拉面吧。”

 

“…”

 

因为对方一时没有做出回应而疑惑地转过身,得到了一个大笑容:“好啊。”

 

 

发现天月还没有反应过来又追加补充:“这次算是物理劳动赚得食粮啦。”

 

“噗…说得好像你曾经使用了魔法攻击一样。”搞笑艺人的梗思考了一下才明白过来,一样的情形重现竟然也不过一个月的时间,不过人际关系又不仅仅是靠时间长短来堆叠的。

上一次在伊东家里听他不经意地感叹相逢恨晚才找到一个适合摆放自己感受的词汇。

 

“可惜天月大boss血厚完全打不倒啊。”又是一句意味不明的话。

 

“…如果你是想侧面反映我胖了的话打死你哦?”

 

 

7.

“说起来,歌词太郎桑最喜欢的花是什么呀?”这是mafu下午开溜之前留给天月的问题,对方还补充了一句「好像下个礼拜是二月的某个节日来着?」

 

于是在某个伊东正愉悦而又专心地吃着铺满了蒜末的拉面的时间节点,天月这样没头没脑地问道。

 

“诶…喜欢的花…”被这么突然问的伊东有点苦恼地皱起眉头,“要说是最喜欢的动物啊音乐啊作家啊什么的倒是能很快回答上来,花的话,基本上都不了解啊…猫薄荷?”

 

“不那个不是花吧。”该说是意料之中的回答还是什么的,莫名安心下来的天月熟练地吐槽。

 

“那就…果然还是芦荟吧…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很好养活,感觉比那些需要严格控制温度湿度却还是会夭折的鲜花好呢。”像是又说服了自己一边一般,伊东总结了一下又望向天月,“那天月君呢?”

 

“诶我吗?向日葵吧,给人感觉很温暖。”这么回答着的时候天月抬头望向也正在看着他的伊东,店内的某个光源正好在伊东的身后,毛茸茸的头发边缘是柔和的金色,像是一朵巨型向日葵。

 

天月因为自己不自觉的想歪而不由地噗嗤笑出声,又塞了几口拉面才反应过来似乎并没有套到答案,话题已经早就转到了猫奴心得体会。

 

决定下来还是在那「某个日子」进货一些瓜果蔬菜送给某位实用主义者吧。

 

 

8.

情人节这种日子注定是要让一位单身的花店老板痛并快乐的。一个上午目睹无数对情侣捧着着花束甜蜜相拥或是年轻人冲入店内抓起几十多玫瑰就又冲出,天月感觉自己的心脏承受能力又得到了历练和成长。

 

「目前为止连巧克力都没收到诶好气啊」编辑完一条充满怨气的消息发给同病相怜的mafu,对方却没有像平常一样秒回。

 

不会已经战死了吧,这么开玩笑地想着再补充了一条「不过营业额真的很感人啊」。

 

「恭喜了,很忙的话需要帮忙吗?」

在收到一本正经的回复后第一反应是怀疑好友受刺激太大,第二反应才是再去确认了一下收件人…

 

“哇啊!!”在店内失态地惊呼出声又猛地捂住自己嘴巴,慌张而又噼里啪啦地打字回复:

 

「不用了!歌词太郎桑今天还有演出吧!抱歉打扰了!」

 

怎么就会手滑发错人了呢?难道手癌已经转移到眼部细胞了吗!!!

 

「没有关系已经结束了,」伊东站在玻璃橱窗外看着像是家中炸毛了的猫一样的天月,笑意都不自觉地扩大「其实我已经到店门口了」按下发送。

 

 

9.

“给…给我的?”收到天月气鼓鼓地推过来的巨型盆栽的时候伊东也有些发愣,之后才又恢复笑容乐呵呵地道谢,“本来以为我也没有收到情人节礼物可以安慰天月君一下的,我可真没准备什么啊。”

 

说着还各个口袋都掏了一遍以示真诚。

 

“不过还好今天也来和天月君见面了,以后每天跑来这儿打零工的话是不是也能员工特惠价呀。”察觉到对方的心情还是低落着,蹩脚地开着玩笑。

 

“你就去感谢今天蔬菜市场下午关门了吧。”原本打算送给伊东一整个大白萝卜的天月还在介怀于自己窘迫的样子都被看了个遍,心情却是不受控制地雀跃起来。

 

他说了“每天”。

 

 

10.

伊东的“每天”倒还真的不是随口说的,接下来的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除了关店休息的休息日,他都会在快要天月下班的时候出现。

 

然后借着身高优势帮天月拉下卷帘门,两个人开着玩笑唠着嗑,或是跑去拉面店小聚,或是并不顺路地沿着河岸一路走回家。

 

“所以说月月你这不是快要攻略成功了嘛,干嘛还这么纠结。”有段时间没来店内的mafu在打听完了近况以后甚至想要鼓掌,最后还是碍着天月难受的表情收住了手。

 

还没等天月开口,那位定时来的常客就像是为了回答这个问题一样出现了,而天月则勉强把笑容调整好,跑到柜台后去拿出了看来是早就准备好的花束递给他:“今天也辛苦了,歌词太郎桑。”

 

诶?

 

坐在角落里的mafu感觉自己真的不是很懂现在是什么情况。

 

直到天月坐回到他对面:“六朵玫瑰包装好的花束,歌词太郎桑前几天一次性给了我两个多礼拜的钱,说是想要每天这样一份。

 

“他自己不会养鲜花的,而且还是花束,肯定是有女朋友了吧。”

 

 

11.

三月十四日,太阳在下午三点之后就彻底躲进了云层里,配合着没有散尽的去年冬天的风硬生生在春季的中间撕开了一个口子。

 

天月走出店门不到五秒钟又赶紧缩回去披了件长外套,盘算着应该没有客人会来了吧理直气壮地准备提早下班,然后在下一秒随意地往街上瞟时看到了那个瘦长的身影。

 

这回倒不是那套眼熟的贫民服饰,笔挺的燕尾服和高耸的帽子,还有挂在手肘上的长拐杖,伊东整个人终于散发出了像模像样的魔术师气场。

 

魔术师迎面走近了以后天月才感觉到了一丝作为熟人的违和,忍着笑意打招呼:“歌词太郎桑才下班吗,今天过来是…”

然后自己意识到了什么似的僵硬了表情,侧身把他让进了店里:“…是最后一束吧,需要写什么祝福语吗?”

 

“诶好呀,我自己来写吧…唔…”因为正装而严肃起来的店里的氛围变得更为复杂,伊东接过小卡片的手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激动有些颤抖。天月蹲在柜台后面一边走神一边往玫瑰花束里塞装饰用的长叶子和满天星,被刺了好几下也没能恢复正常状态。

 

这最后六朵玫瑰本应该是前几天就拿去的,但那几天伊东又恢复了最初那样,在天月快下班的时间段出现或者是在line上打招呼直接相约美食…原来并不是忘掉了或者不需要了而是为了凑一个特殊的日子吗?明明看上去是个不会在意这种日子的人来着。

 

当事人纠结了很久最后递上来的卡片上写着简单的三个字母。

 

 

12.

“「S·K·Y」就是喜欢你的意思吧?”天月记得伊东在听到店里放着的某首新歌的时候突然这么和自己讨论过,“虽然没有‘月色真美’那么含蓄但感觉也很棒呢。”

 

 

13.

接过了花束的伊东倒完全没有急着要走的样子,有点反常地在店里的几个角落走动。其余几个在店里喝咖啡的顾客因为天色原因稀稀拉拉走了个精光,天月给自己做了好几次心理建设终于开始出声赶客:“歌词太郎桑我打算提早打烊啦,你今天有急事吧?也不用等我。”

 

在对方的沉默中开始后悔最后半句的自作多情,然而转身把东西收拾进小房间又出来的时候伊东还是没有走。

 

“你…”“天月君,”

被伊东认真盯着说话的天月感觉一个音节还没有出口耳根就开始热了起来,也来不及去注意对方是不是也在紧张地捏着衣角。

 

“天月君不要闭眼哦。”一旦进入了职业设定反而好了很多,伊东的微笑又渐渐地变得高傲且魅惑起来,他戴上了那个狐狸面具,“三”

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玫瑰花瓣纷纷扬扬,像是画着一个不怎么圆的圈把柜台后的天月和柜台前的伊东围了起来。

 

“二”

大大的礼帽被摘下,明明展示给天月看的时候里面是空的,可伊东就是凭空掏出了两只小白猫。mimi和pon先是蹦上了桌面然后又跳上了呆愣着的天月的肩头,亲昵地舔着他的侧脸。

 

“一”

长拐杖像是魔杖一样被握在了手中,在话音落下的同时砰的一声炸出了一大捧白色的花束,不会枯败的满天星在绿叶中整齐地组成了「S·K·Y」的文字形状。

 

 

 

 

 

14

“…这是?”天月开口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声音涩涩的,揉着怀里两只温暖的小动物大脑才缓慢地重启,“是什么厉害的预演吗?”

 

“不是哦,是正式演出来着,虽然还是挺逊的,”这回倒是伊东显得有些局促不安,一手拎着帽子一手拎着拐杖不知该不该绕过柜台再靠近一点显得更为真诚,解释的话语越来越轻,“是之前的回礼,今天…今天不是白色情人节来着嘛…”

 

“所以你之前买的花,都是这个作用…?”天月环顾了一下满地的玫瑰花瓣,回忆起两个多礼拜带着吃醋或是不甘心情的自己陷入复杂的沉思。

 

“啊…嗯。”感觉对方好像有生气的预兆伊东把后半句‘因为不知道能送什么好所以就想着排演一个小魔术的单纯的送花的话也太不稀奇了’给吞了回去。

 

“那歌词太郎桑你…”有点开心但不想表露出来的天月再一次望向了面前这一大束「S·K·Y」,语气里刻意压抑却还是藏不住,“那你要负责打扫卫生啊,然后请我吃几顿拉面我就勉强原谅你的乱搞啦。”

 

“好。”终于绕到柜台后头的伊东看着害羞起来的天月又是一个灿烂的大笑容。

 

 

Fin

 

感谢你看到这里w

真的觉得卡西有的时候不自觉的野性魅惑很要命了(跑题

结尾非常混乱感觉少了什么东西…在反思了然后争取这个月再更一篇(并且还要还债QAQ

(不说了我溜了


评论(4)

热度(45)

©AGRU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