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RUMES

笑って泣いて歌って 花になれ

坑品超差段子手 没填完的坑被仅自己可见了

不用关注 能给您带来一些快乐就好


💗

属性:话痨老二刺猿 初恋追j☃️粉紫担

红线|甘党

因为是很困的时候开始写的所以一定短短短然后说不定手癌严重。先抱歉m(._.)m

之前的星期恋人梗一定会继续写不过这几天都在赶(补)作(生)业(放)中(悲伤地捂住脸

ooc瞩目勿带入三次元。

・ω・ω・ω・ω・ω・ω・ω・ω・

你相信红线吗。

*

女子高中生之间很流行的说法,人在出生之前就被定好了因缘,小指上缠着看不见的红线,最后历经艰险一定会在一起。

就像许多情节都滥掉了的小说电影一样宣扬着“命中注定”。

“好像还挺不错的样子…?”几个悲伤的单身汉中唯一的现充哈嘻羊小心翼翼地开口然后直接被安库打断:“那万一那个命中注定的人难产了呢?夭折了呢?得急病了呢?出车祸了呢?还来不及遇到就死了呢?反正我是不信…不好好把握身边的人反而要迷信地归咎为还没有等到简直消极的人生观。”

“嘛反正无所谓啦。”短暂地表达了一下自己的观点以后又投身于烤肉事业的kony。

“其实红线的故事蛮惨的啦还是别信得好。”伊東学霸太郎又开始说大家都没法懂的梗了。

唯一没发言对着发完报社照片的手机屏幕发呆的天月被没有同党而激愤着的哈嘻羊拍肩:“leader你呢。”

“哈哈哈等到有的时候再去信咯。”

“诶怎么这样你们这样注孤生哦。”然后哈嘻羊毫无悬念地被怒扁了一顿。

*

相信吗,命运的话,其实是相信的。

因为在网络上相遇相识甚至在相见后一见如故然后一起迅速投了合唱这种事情真的就像是做梦一样。

错了一个步骤就无法走到今天这一步。

可是现在却又像卡关了一样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所以畏惧地把选择权交给了时间。

啊啊为什么现实世界里面没有save point这样我就可以大胆地对你不计后果地说出喜欢的字眼,并且附赠,不是友情而是爱情。

这样无意识地想着,用露骨的眼神盯着走在自己身前的背影的天月,在伊東转过来的一瞬间低下了头。

“怎么了,不舒服吗,很快就到家了。”和平常一样的温柔的声音,对谁都一样的温柔的声音。

“不不没事,”抬起头又是一个笑容,“歌词桑今天说的那个红线的故事啊,到底是什么我很好奇诶。”

“很悲伤的故事啊,”做了个抬头仰望星空的姿势然后凑近天月和他并肩,声音在安静的街道上空停留,“很久很久以前有个男人,他带着恋人去拜访传说中的定下凡人因缘的神仙,结果神仙仔细地查看了命册却告诉他他们两个人之间并没有连接着红线。

“那个神仙指给男人看,一个过路的妇女带着她的女儿,‘那个女孩才是你的命中注定’他这么告诉他。

“一瞬间恼羞成怒的男人直接就打算杀了那个妇女和女孩,最后妇女死了可是女孩却逃走了。

“几年后早就和当年的恋人分开的男人爱上了一位少女,他们历经艰辛最终走到了一起,他们过了一段幸福的时光。

“直到少女知道了男人是弑母仇人这件事。”

*

不相信缘分因为其实仔细想想彼此之间又没什么缘分。

不是青梅竹马。只是在生命的半途出现。

不是初投稿就相遇而是在第三次投稿才恰巧听到。

没有组合的工作的时候也找不到理由凑在一起。

其实很想见面的。每天都能见到就好了。每天早上都能见到然后说一声早上好就好了。每天晚上都能见到然后说一声晚安就好了。

每天回家都能说一句“我回来了”“欢迎回来”就好了。

看着快要哭了的天月手忙脚乱的伊東,胡乱地揽住他然后说:“都和你说了是很糟糕的故事了。”

“…可是他们至少有红线啊。”过了好久才这样带着鼻音闷闷地回答。

有了红线的信物捆绑,再不害怕会分开。

“红线又不能保证一切,”揉着天月的头发把他又抱得紧一些,换成开玩笑的语气来调节气氛,“月你这么想要的话我去买一根系在你脚上哦。”

“…为什么是脚上。”哭完以后智商下线重点错的天月。

“因为如果是脖子上的话不就变成宠物了嘛,不过我也想要养天月犬啊。”

“噫快滚快滚太郎猫。”装作生气的样子使劲抹一把鼻涕眼泪到他的衣服上。其实高兴地快要死掉。

“最喜欢了。”

“嗯?”

“歌词桑。”

“嗯?”

“…”不和你说话了装什么蒜。

“我也是,”凑到耳朵旁边来一发低音炮,“喜欢月。”

唔啊啊啊啊狡猾。来自失血倒地的月。

*

我和你的话不需要红线也可以。

fin

感谢看到这里。

其实上度娘去查红线的话,基本上只有月老和小拇指这两个结果吧,但是我印象里是真的有那个悲剧的。可能情节稍微有些不同。

顺便安利一下很久之前看的日剧红线(冲男主去的(你

情节挺黑暗的是关于毒品的,但隐约记得后面很戳我。……嗯阳炎日快乐。晚安困瞎了qwq





噢噢噢对差点忘了说了梗是来自13号太郎生放的新歌歌词有提到「顺着摸却发现红线系在我的脚上」这样子,然而没要到翻译的授权所以没得发出来了m(._.)m

评论(11)

热度(43)

©AGRU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