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RUMES

笑って泣いて歌って 花になれ

坑品超差段子手 没填完的坑被仅自己可见了

不用关注 能给您带来一些快乐就好


💗

属性:话痨老二刺猿 初恋追j☃️粉紫担

さよならだけが人生だ

きみのこどくも ぼくのこどくも

けすことはできないでも

わかちあえるだろう

どんなきみでも そばにいさせて

你的孤独 我的孤独

既然都无法消除

那就让我们共同分担吧

无论你变成什么模样 都请让我陪伴在你身边

食用须知:

0.是考试之前的旧文,完整版补全

1.ooc!勿代三!

2.架空世界观,职场paro

3.伊東树洞太郎×暖月

4.过程发糖结局HE有保障

5.空围间奏组串场注意

 

 

 

 

 

天月,24岁,目前在一家公社当实习生。

算是很普通的从底层做起的情况,也就很常见地会遇见一些新人的工作和人际小麻烦。

不过,天月是那种积极应对很少有负能量的存在。

说起来,让天月最不适应的是大学好友mafu和哈嘻羊都去了比较远的城市工作,还天天在推上秀各自的恩爱。

哼,秀恩爱分得快!咬牙切齿地吧mafu、哈嘻羊连带soraru、安库都诅咒了一遍,然后举起手机对着有良心的食堂伙食拍拍拍,准备用于今晚的深夜报社。

“哎你听说了吗,那个人事部的树洞先生?”

“噢噢有听说过,是叫伊東吧,我好像有见到过他,是个大帅哥呢,看上去就很好相处的样子。不过当树洞什么的…”

习惯性轻拍手对着面前的空气说出“我开动了”,天月举起筷子还没来得及夹菜就听见了隔壁桌两个女职员带着点兴奋的对话。

“是啊,一般人都不会喜欢听别人的抱怨的吧,可是他就不一样,如果去拜托的话他会很认真地倾听,就算是一些糟糕的秘密他也不会泄露出去的。”

“天哪,还真的有这么好的人啊,遇到赶紧嫁了!”

“哈哈不过你不担心吗,说不定是个神经病呢。”

“喂这你也太过分了啦哈哈……”

那两个人端着盘子说笑着走远了,而天月则无聊地边吃饭边想象着她们口中的树洞先生。唔,大概是个高高瘦瘦穿着白衬衫,眉眼细长笑容温和的男人吧。

如果能碰到的话,也想试着和他聊天呢。

 

 

与传说中的伊東相遇的时间比天月想象的要早的多。

大概就是两三天后的傍晚,还在和电脑里未统计好的数字勇敢斗争的天月被塞了一大叠资料:“我就先回去了,你等会去把这些报到人事部,最后离开办公室记得锁门啊。”

“诶…”反应迟钝地应声却发现自己无力的抗议得到的仅有远去脚步声的回应,天月默默地冲门口又怠工欺压他这个实习生的背影竖了个中指。

大概是沾染了一点坏运气,等到天月好不容易完工,抱着快要挡住他视线的资料冲进人事部时又在门口迎面撞上一个人。

“唔…痛痛痛!”本来就有点烦躁的心情差点全盘爆发,天月揉着自己的额头,眼角已经微红快要飙出泪来。然后他就看见同样摔倒在地的男人站起来并朝他伸出手,是个又高又瘦的男人,白衬衫上的胸牌刻着他的姓氏:伊東。

“抱歉,你没事…”

“你就是伊東桑!?”

对方的声音倒是不符合温柔邻家大哥设定而是爽朗型的,冲动之下喊出了这么句话后天月又后悔地捂住嘴,他在干什么啊,明明是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

“你认识我?”

“…只是听说过,我是来送资料的,请问应该放到哪里。”

伊東下意识提出疑问以后就看到面前矮了半个头的少年低下头红了整个耳朵,拙劣地打着哈哈转移话题。

心里感叹着青春真好啊,好像有点可爱啊。伊東帮天月捡起了一些资料然后放到一张桌子上:“交给部长应该就行了。”

“刚才真是谢谢了,我叫天月,是新来的实习生,对这里还不太熟悉,”整理完散落一地的资料后,天月已经回血完毕。面对着和自己想象高度一致的树洞先生打算展开攻势和刷好感,“有点冒犯地问一下,您是不是有个树洞业务。”

“噗!”伊東忍不住笑出声,轻声吐槽了一句业务什么的听起来好专业,然后视线重新落到天月脸上才发现他整个人似乎又因为说错话而红了,这才解释道,“这么说其实也没有错,不过我只是充当了一下别人的心灵垃圾桶,并没有这么高大上啦。”

“那我也可以和你聊聊天吗?”

“你想来说说烦恼吗?”

几乎是同时沉默了一会又同时开口,天月有点迟疑地又补充了一句:“不麻烦的话,今天的晚饭我请客行吗。”

 

 

━─━─━─━─[推特]━─━─━─━─━

@_amatsuki_:[图片][图片][图片]

今天晚上和同公司的伊東桑一起去吃饭了 (ฅ>ω<*ฅ)伊東桑推荐的千里眼很好吃!伊東桑真是个好人,和他谈话之后感觉很多烦恼都迎刃而解了!不过伊東桑说自己不好看不让我发照片 _(:зゝ∠)_明明是个大帅哥的

@uni_mafumafu:回复:哇啊啊月月你又报社!!我也要去吃!

@kashitaro_ito:回复:不不不我真的很丑没拍真是太好了,觉得很好吃真是太好了。说起来天月君心情好一点了吗,喝杯牛奶早点睡吧。

@_amatsuki_:回复:@kashitaro_ito:好的,晚安w

@uni_mafumafu:回复:我怎么嗅到了不一般的味道……←_←

@soraruru:回复:@uni_mafumafu:推生开始了你来吗。

@uni_mafumafu:回复:@soraruru:噢噢噢马上来soraru桑!(*/ω\*)

@_amatsuki_:回复:@uni_mafumafu:秀恩爱回自个儿屋里去秀 (╬°▽°)

 

 

伊東歌词太郎,27岁,目前是一家公社的人事部职员。

为许多人所知的爱好是倾听他人的烦恼和秘密,不为人知的身份是一个路边乐队的主唱。

最近也一直过着一成不变的日子,硬要说有些改变的地方就是“树洞业务”迎来了个新“顾客”,那个少年让他有些奇异的好感。

名字就是天上的月亮,眼眸里更像是盛着星光。简短地抱怨了两句以后又会加上大段的自我反省和为他人错误行为解释的分析,这种正能量的存在倒其实不怎么需要“树洞”。

伊東一边惋惜着“大概之后他也不需要拉我去进行人生商谈吧”一边又自嘲着“人家挺幸福的对生活也没什么抱怨你有什么好感到遗憾的”。

 

 

人生再也不会有所交集的flag立下半个月后生效。

路边live接近尾声已经开始收拾起了音响器材,零落的几排听众后方却传来了叫嚷声。

伊東挤进案发现场才发现是一个已经倒在地上的醉汉,还好没有被人踩到。

搀着他走近光源才意识到这个人的熟悉。微长的头发凌乱地遮住紧闭的双眼,唇边有些细小的胡茬冒出头,不知道是精神还是身体的不适,原本是笑容的地方紧紧的抿着。

是天月,但是很狼狈,狼狈到太像那些跑过来对生活的不顺破口大骂的“顾客”以致差点认不出来。

“天月…?天月?月…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

“……”

果然没有得到什么回应,却在打算去和乐队成员再交代几句的时候感觉到衣角被拽住。伊東安抚性地将这个醉汉揽进怀里轻抚着后背顺毛,突然没来由地就想起了家里的那两只瞳孔美丽的猫咪。

 

 

天月宿醉的第二天醒来的第一反应是懵逼:卧槽这是哪儿!?

然后当他爬起来看到了居家型伊東拿着醒酒用浓茶时,第二反应尴尬猛地跳出来压过了第一反应:卧槽卧槽卧槽为啥说是要勾搭结果竟然直接跑人家家里去了吗!!

(干得漂亮!)

于是在愣了一秒后天月动作很大地从被窝里蹦出来顺便口不择言:“叔叔我们不约!”

“噗…”准备了半宿的安慰话好像也不需要了,伊東强忍住用手中的液体泼对方一脸的冲动,想了一会决定调戏回去:“这位客官请问你是要先洗澡先吃饭,还是先吃我?”

(都说了不约了(/ ●`△´●)/

(你们俩台词顺序是不是反了……

“嗯,千里眼吧,上次我没加蒜这次想尝试一下。”没想到伊東竟然也是逗比属性的天月决定面对食物要严肃认真。

“好。”伊東胃痛了一秒钟悲伤地思考着自己为什么比不上蒜有诱惑(没有)。

 

 

因为“误打误撞”到了伊東的路边乐队主唱和猫奴身份,天月索性也暴露了自己是与之非常相近的网络歌手和铲屎官。

于是两人一见如故,将千里眼作为隔日便交流感情的场所。天月暂停更新了一段时间的推特也有了更加虐狗的走向。

 

━─━─━─━─[メール]━─━─━─━─━

mafu:阿月!

mafu:月月月月!!!

                                                                          哦!怎么了?[已读]

mafu:之前的事情没事了吗?最近又背着我吃那么多好吃的诅咒你胖死啊!

                                                                       没事了没事了放心啦w[已读]

                                                                           下次也带上你[已读]

                                                 前两天和歌词桑逛的时候又发现一家店www[已读]

mafu:……

mafu:月月你不对!

                                                                                             哈?[已读]

mafu:你不是我的月月!快老实交代你是谁!

                                                                       ←_←犯什么病呢我叫soraru桑了啊[已读]

mafu:唔哇别!!!但是!以前的月月是不会满脸春心地一直歌词桑歌词桑的!月月你老实交代,你是不是背着我谈恋爱了!!

                                                                                           ……[已读]

                                                                            开什么玩笑呢怎么可能![已读]

mafu:卧槽竟然是真的QAQ把那个伊東名字奇怪竟然还抢了我家月月太郎拉出来!!决斗!!!

 

 

━─━─━─━─[现实中]━─━─━─━─━

天月收了手机心虚地盯着结完帐回来的伊東,狭长的眉眼和有弧度的唇角在橙色的灯光下带着家的安心感。

伊東凑近了伸出手在天月眼前晃晃:“怎么了?回家了哦。”

“…嗯,哦!”反应不自然地大然后又加了一句:“明天见。”

明天应该能想清楚一点了。

“好,明天见。”

 

 

“诶真没想到是这种人啊!”

“是啊不过说出去的那个伊東也不是什么好人吧随便说别人的秘密。”

“不过之前真的是误会天月了呢。”

“嗯嗯是啊是啊,没想到会这样地被诬陷。”

…诶?

发生了,什么?

第二天一早,天月一到公社就听到了完全无法理解语境的对话。大概是非常普通的故事,却因为主角是自己熟知的所以无法理解。

 

“啊啊是天月君呢!”围着八卦的一名实习女职员终于发现了站在门口表情僵硬的天月,有点讨好意味地凑上来,“天月君还不知道吧,公社之前给你的实习期满就解雇的安排取消了!而且为了补偿之前的误会还给你加薪了呢!真是恭喜啊!”

“诶?”开口才发现喉咙干涩得不行,天月努力找回自己声音的同时脑袋里一团乱地安慰着自己刚才可能是听错了,况且就算是“伊东”这个在公社里也有可能撞名。

意外地没有那种自己走运了的愉悦感觉。

但那个女职员的下一句话则彻底把努力逃避的天月拉回了现实:“没想到天月君竟然在人事部有后台啊,那个故意坑你的人也是可惜了。”

 

 

天月好不容易才从几个职员零零碎碎暗含深意的语句中终于推敲出了事件全貌:自己前段时间被人推锅的事不知怎么被伊东得知了,正巧陷害自己的职员也跑到伊东那儿去倾倒过自己的行为,于是莫名其妙地“不将听来的事告诉第三个人”的原则被打破,自己被洗白而伊东却迎来了信任危机。

这…虽然好像不能说是自己的错,可是总是感觉好内疚。

伊东桑,果然是个很好很好的人呢。

 

眯着眼端着打好菜的餐盘在人流急速移动的食堂里寻找熟识的人,天月很快就发现了角落里一个单独的背影,仍然是那身端正正经的白衬衫,对面却少了每天轮换的喋喋不休的人。

从迈出脚步到在他面前坐下的动作几乎是毫不犹豫一气呵成,然后和伊东带着点疑惑的眼神对上的时候天月才开始懊恼:完了伊东桑当初会不会只是正义心作祟所以帮了我,现在弄得他这么不受欢迎的处境他会恨我的吧。

“中午好呢,天月君。”伊东的表情里倒是没有什么勉强,反而有种很惊喜的感觉。

“啊啊伊东桑中午好,难得午饭时间伊东桑是空闲的…呃。”

因为对方表现的太过于平常所以天月下意识地用了平时的语气,尾音还没落下就后悔地想给半分钟之前的自己一个巴掌。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要是被讨厌了失去了歌词太郎这个朋友的话,一定会后悔一辈子的吧,就算丢了工作都不会比这更难过了。

 

“对不…啊!”

“真的很抱歉!…唔!”

同时在一阵沉默后站起来弯腰鞠躬道歉的两人成功地头撞头,揉着脑袋慌乱地坐下时已经顾不得四周突然的安静和灼灼的目光。

看到伊东的请先说的手势后天月开口:“对不起,是因为帮我伊东桑才…呃所以伊东桑是为了什么道歉?”

“因为‘树洞业务’要结束了,想着可能再也没有和天月君约出去的机会了所以…”难得表现出害羞情绪的伊东将目光移到餐盘上,挠挠头来掩饰自己的窘迫。

“诶…?”一瞬间因为这个意想不到的答案变得开心起来的天月赶紧大声回答,“不会啊如果想要约的话其实随时都可以!因为我们是朋友不是吗!”

“朋友…吗?”伊东盯着天月仿佛夜空星辰的瞳孔,带着点苦涩的语气变得十分认真,“谢谢你,果然从最初开始天月君就是不一样的。”

“诶???”被盯得脸已经开始发烫的天月,“哪里哪里?”

“哪里都是。”

 

“???到底哪里啦?”

“大概是,喜欢吃蒜?”

“这不是你吗!!”

“对啊我可算是个怪胎了。”

“才没有?还有别想转移话题??”

 

 

大概是从最初开始,天月对于伊东歌词太郎就是有点儿特别的存在。

来倾诉的人大多不需要“树洞”的回应,只是偶尔会有几个麻烦的需要“树洞”陪着一起怨天尤人才算是满意。像天月这样“那么伊东桑最近有什么不顺利的事情吗”“啊其实什么事情都可以,有趣的事情来分享也可以哦”“伊东桑的声音真的很好听呢再多说一点话呗”的顾客…呃,莫名其妙的希望不要出现才好。

因为听多了罪恶面的人要是接触了阳光的温暖就会过于依赖而回不去。

但又本能地希望能够长时间的拥抱这种温度。

 

下班时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踏出了一步准备冲回家的天月被伊东一把拽住然后两个人分享着一件外套在雨中挪,嘲笑着对方已经变成了落汤鸡。

明明一开始是笑闹着的情况但慢慢地又变成了不再对话安静地走着,天月转头望向为了避雨与自己靠的很近的侧脸:

“果然,还是对不起,如果不是为了帮我的话…”

“现在这样子我很开心,”明白了如果不好好说清楚的话对方可能会一直自责下去,伊东将自己头上的一半外套也盖到了天月头上,然后站在朦胧的雨中按着他的肩膀阻止他继续说下去,“现在这样子,能和天月君一起,比拥有多少‘顾客’拥有多少美名多少存在感都要重要。”

“诶?可是…”

“不如说天月君才是我存在的意义吧。”

“诶你在说什么歌词桑这种说法好像…”

“我喜欢你。”已经不用回去了,“所以孤独的我不需要再去听别人的故事,而是只要看着天月你就好了。”

“/////!!”

“我想做你,专属的树洞先生。”

 

 

Fin




最后写的有点急就感觉是月月←歌词(:3

整篇的画风变得厉害致歉,总之终于写完了(感觉和没写完一样x)

感谢看到这里w

评论(7)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GRUMES | Powered by LOFTER